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全部文章>文章详情

码云(gitee)配置git禁止直接提交到master分支的方法

发表于:2022-05-11 15:12:49浏览:2748次TAG: #码云 #Gitee #master分支

我们在日常开发的过程中,实际使用git来管理代码时,防止意外提交和开发者随意提交到master分支,一般master分支只能从其他分支合并代码,然后master只能管理员能推送或是合并,组员只能拉取,这样才能保护我们的master分支稳定。所以需要关闭直接提交到master分支的功能,那么在码云(gitee)如何配置git禁止直接提交到master分支?
其实很简单,Gitee已经为您想好了应对方法,在项目的分支选项卡下,将master分支配置成保护分支即可,下面我们已勾股OA代码库为例子给大家讲一下,具体操作如下:

1、点击【分支】菜单

图片alt

进入项目分支管理内容页面,这里会列出所有的分支,gitee官方已经做好了各分支的相关使用说明。
分支保护是为了防止相关成员推送代码到重要的分支(例如 master 分支),便于仓库的分支管理,点击前往保护分支规则设置。

  • 常规分支:仓库成员(开发者权限及以上)可推送分支
  • 保护分支:可自定义保护策略,默认仓库管理员才能管理(推送)被保护的分支
  • 只读分支:任何人都无法推送代码(包括管理员和所有者),需要推送代码时应设为“常规”或“保护”分支。

2、我们把master分支设置成为保护分支即可

图片alt

这样master分支只能管理员角色直接推送代码,开发人员只能推送代码到普通的分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