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全部文章>文章详情

微信推出输入法,打个字竟然需要508MB内存?说好的小而美呐?

发表于:2022-09-07 08:26:53浏览:823次TAG: #微信 #微信输入法 #微信键盘

近日,备受广大用户期待的微信输入法APP“微信键盘”进入了测试阶段。但是“微信键盘”安装包体积惊人为148MB,其安装后的APP体积竟然达到了508MB!相当于一款主流视频软件APP的大小。

图片alt

刚用一天就占用 581MB,对于一款输入法而言,实在是太离谱了。与臃肿的体积相比,微信输入法的界面则极简很多。就有网友调侃道:打个字竟然需要581MB内存?说好的小而美呐?

可能有些朋友会感到奇怪:为什么微信要推出自己的输入法?腾讯不是有搜狗输入法和 QQ 输入法了吗?
其实这个问题,微信之父张小龙早在去年的微信开发者大会上就给出答案啦~

图片alt

此前张小龙称,因为一些用户老是反映每次在微信输入什么,打开另一个 App 就会看到对应的东西,所以微信决定自己做一个输入法,防止用户隐私被第三方窃取。

微信输入法输入时的 UI 设计和 iOS 也非常相似,都会高亮并凸显第一个候选词,这个设计如果习惯的话,会对输入效率有明显的提升,当然也需要输入法的输入联想功能足够强大。

图片alt

由于微信语音转文字功能一直都是用户的刚需功能,因此它为微信带来了非常庞大的语料训练库。经过简单的体验,我们发现“微信键盘”的语音转文字功能识别准确度与识别速度都相当不错。
就目前而言“微信键盘”的使用体验较为单一且简洁,预计更多功能还要等到正式版才会上线,大家可以去搜索下载抢先体验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