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全部文章>文章详情

支付宝已支持给微信QQ好友转账 微信支付宝互通何时能实现?

发表于:2022-10-18 09:15:31浏览:572次TAG: #支付宝 #微信支付 #微信

支付宝已经开通了给微信或者QQ好友转账的功能,当然目前还不能实现我们理解中的直接转账,需要用户在支付宝上点击转微信好友后,输入要转账的金额后,就会生成一个专属的二维码,而用户可以通过二维码领取转账金额,如果24小时后还未领取,就会自动退回给转账人,目前单笔支持最大转出2000元。

图片alt

其中,设置的领取等方式包括扫码领取、领取时对方需验证姓名首字、指定用户领取等。不过,对此有网友表示,钱还是在支付宝上,那我还不如直接转到对方支付宝。有网友表示,自己试了一下,发现钱转了也还是在支付宝,并不是支付宝可以转钱给微信,而是生成一个二维码,然后通过微信发给需要转账的对象,然后再用支付宝扫码领取。大家不要理解错了,和“我从你钱包拿出来钱给你”的意思差不多,还是从支付宝转到支付宝,并不是从支付宝转到微信。

图片alt

对于二维码转账这个模式,确实还是非常新颖的一种方式,虽然不是非常方便,但对于用户来说也是有比没有强。而且安全性也不用太过担心,不用担心用户会冒领。因为扫码领取时需要对方验证我的姓名首字、并且指定用户领取。

到目前为止,相比其他第三方支付,还是支付宝大气,释出了善意,拥抱互动互联,不过还不是从支付宝转到微信,但是支付宝至少走出了互通的一小步,就看接下来的微信支付和其他支付了。如果实现微信支付宝,互通是最好,彼此可转款,方便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