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全部文章>文章详情

Figma封禁大疆,蓝湖MasterGo上线“Figma文件导入功能”

发表于:2022-03-14 11:08:52浏览:1492次TAG: #大疆 #蓝湖 #MasterGo #Figma

各位互联网人在做设计的时候,产品经理、设计师等,都需要用到各种设计工具,例如 Sketch, Figma 等。互联网人应具备的能力框架包括器、术、道三个层面,器指的是各种可以电脑软件的工具,术指的是各种流程和方法,道指的是顶层的思维方式与认知系统。其中“器”是入门学习的基础,有了一件趁手的兵器,才可以帮助你去探索更高层次的方法。而一个好用的器(工具),应该把术(方法)和道(思维)结合进去,尽最大可能帮助设计者发挥自己的能力。

这里重点介绍一下MasterGo,它是国内互联网公司开发的一款面向团队的专业 UI/UX 设计工具,支持多人在线编辑、随时在线评审、设计一键交付等功能,帮助设计师及团队完成界面设计、线框图原型、交付开发等工作。

最近,国外设计工具Figma“封停美国制裁名单的相关公司账号”的消息得到证实。蓝湖MasterGo等国产设计工具迅速作出反应,已于近日上线“Figma文件导入功能”,应对此次Figma“断供”可能会对国内互联网公司及相关设计团队带来的影响。一旦账号被封停,企业及设计师在Figma上存储的设计作品、工程文件等资产将无法提取,不仅严重影响工作交付,而且会产生很大的安全隐患。

针对突如其来的“制裁升级”,国内设计工具头部企业迅速作出反应,蓝湖及MasterGo团队已于日前正式上线“Figma文件导入功能”,并且完善支持导入后的编辑功能,以此帮助相关企业及设计团队度过这次事件。

尽管Figma是一款深受UI设计师欢迎的知名工具,但在对中国企业及团队提供服务时总是表现出各种水土不服。相比之下,MasterGo这类国产设计工具在这方面要做的更好。MasterGo经过数年时间打磨,不断迭代优化,具备直接在线使用、不需要安装、兼容Windows电脑和Mac电脑快捷访问、支持Figma、Sketch文件导入等功能,除了在大量图层的使用和编辑时可以提供同类产品最好的使用体验外,其中文界面更是解决了Figma无法实现本土化的痛点,让团队协作变得更简单、更轻松,成为真正具备“团队级”使用的国产设计工具。

据了解,在MasterGo发布上线“Figma文件导入功能”的声明后,MasterGo官网流量暴涨超过平时10倍,相关企业及个人已经迅速开始着手从Figma向MasterGo做“文件转移”。

经历此次Figma“断供”事件以后,多位设计师表示,需要重新评估使用国外工具的风险,转而选择购买和采用国产服务。事实上,在线协同设计工具的国产化替代已经成为大势所趋,MasterGo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