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全部文章>文章详情

微信小程序如何跳转进入公众号文章的方法

发表于:2022-08-31 10:15:29浏览:1769次TAG: #微信 #小程序 #公众号

公众号跳转到小程序相信大家已经不陌生了,以前小程序是无法跳转到公众号的,但是现在可以了,微信规定互相绑定的公众号和小程序之间可以实现自由跳转。下面我们来看一下如何实现。

目标:实现在小程序中,点击某个组件后跳转到公众号的推文。

前提:需将你的小程序和公众号绑定!才能实现跳转。

原理:先从后台获取数据显示相关推文信息在前端,当点击时跳转到一个新的页面,运用小程序的一个特殊组件web-view跳转到相应的推文。

实现方式其实很简单,就是一个web-view组件,关于web-view的介绍说明:
webview 指向网页的链接。可打开关联的公众号的文章,其它网页需登录小程序管理后台配置业务域名。
https://developers.weixin.qq.com/miniprogram/dev/component/web-view.html
图片alt

<web-view src="https://mp.weixin.qq.com/s/RsvEQGT6J9SpjXwZVVIyNA"></web-view>

这么简单就完成了一个示例页面了。这是公众号关联到小程序,那么这两者之间就可以互相跳转。现在写了一个根据参数来实现页面显示的效果:

<web-view src="{{webViewSrc}}"></web-view>
data: {
    webViewSrc:""
  },

  /**
   * 生命周期函数--监听页面加载
   */
  onLoad: function (options) {
    console.log(options)
    this.setData({
      webViewSrc: options.url
    })
  },

上述代码就是一个承载公众号文章的页面了,只需要一个跳转到该页面的小程序链接即可,后续添加url参数就可以实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