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全部文章>文章详情

windows11系统,小乌龟TortoiseGit、TortoiseSvn的红黄绿图标不见了的解决方案

发表于:2023-06-09 10:41:46浏览:943次TAG: #windows11 #小乌龟 #TortoiseGit #TortoiseSvn #红黄绿图标

最近换了新电脑,用上了新的操作系统windows11,软件风风火火安装完毕,一切都那么自然。但是有一天突然发现不知道为什么小乌龟TortoiseGit的红黄绿的提示图标突然没了,也不知道什么原因,于是在百度搜索了一下,有童鞋说是windows11系统在更新某个软件时会把注册表里面的有关git或者svn的东西排序,是这个原因造成的。然后打开注册表看一下,果然。

一下是解决办法:

一、win+R 然后输入regedit打开注册表

图片alt

二、在注册表中找到路径:“计算机\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Explorer\ShellIconOverlayIdentifiers”
或者右击文件,点击TortoiseGit的设置也可以轻松打开。

图片alt

图片alt

三、将有关Tortoise相关的文件夹修改名称放置最前方(在名称前面加空格,空格越多越靠前),改完后重启电脑即可。

图片alt

看,完成后就红黄绿的提示小图标出来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