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全部文章>文章详情

JavaScript 比较变量相等的奇怪现象 记录一下

发表于:2021-08-18 09:02:16浏览:1298次TAG: #javascript #变量相等

在日常的程序开发过程中,比较两个变量是否相等是很常见的需求,在 JavaScript 中两种变量类型的比较的奇怪现象,在这里记录一下。

看下面的代码:

const article1 = {
    title: "JavaScript对象相等",
    summary: "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比较两个对象相等",
};
const article2 = {
    title: "JavaScript对象相等",
    summary: "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比较两个对象相等",
};
console.log(article1 === article1); // true
console.log(article1 === article2); // false
console.log(article1 == article2); // false

从上面代码来看,即使两个变量键和值都一样的情况下,使用 == 或 === 返回的结果都是 false 。

可见在 JavaScript 中对于对象是否相等,需要判断以下两个条件:

1、对象拥有相同的实例

2、对象拥有相同的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