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全部文章>文章详情

tinnkphp6使用腾讯地图API获取客户的当前位置(城市,经纬度)

发表于:2021-10-18 10:55:41浏览:1326次TAG: #ThinkPHP #前端开发 #获取城市 #定位 #经纬度

腾讯地图WebService API 是基于HTTPS/HTTP协议的数据接口,开发者可以使用任何客户端、服务器和开发语言,按照腾讯地图WebService API规范,按需构建HTTPS请求,并获取结果数据(目前支持JSON/JSONP方式返回)。

最微信站的话使用腾讯地图api,推荐使用,毕竟都在腾讯的体系中。使用这个WebService API,我们可以访问特定的URL+自己的IP来得到当前所在的地点,精确到市级。

文档地址:https://lbs.qq.com/service/webService/webServiceGuide/webServiceIp

//获取IP
$ip = app('request')->ip();
$url='https://apis.map.qq.com/ws/location/v1/ip/?ip='.$ip.'&key=申请的KEY';
$result=file_get_contents($url);
$data = json_decode($result,TRUE);
$city='';
//给个默认值
$latitude='23.119463';
$longitude='112.988449';
if(!empty($data) && $data['status']==0){
  $res = $data['result'];
  $city= $res['ad_info']['province'].','.$res['ad_info']['city'];
  $latitude=$res['location']['lat'];
  $longitude=$res['location']['lng'];
}
print_r($ip.'+'.$city.'+'.$latitude.'+'.$longitude);

说明:使用腾讯位置服务之前,必须得有开发者密钥,也就是上面URL中的key要自己申请,免费的,是去腾讯地图申请就行。非常好的是,只要我们注册了账号,就可以申请密钥。

申请方式:
注册成功后,会有一个创建key的入口,key的申请方法,请看下图:

账号注册地址:https://lbs.qq.com/dev/console/register

11.png

然后如下:

222.png

需要注意的是:
企业开发者和个人开发者初始额度均为:日调用量10,000次,并发限制5次/秒。
申请企业认证后,可以在控制台->配额申请中免费申请你需要的配额,我们将对您的申请进行评估并进行审批(3个工作日内),审批通过后将会获得您申请的配额。
免费配额度仍不够用,可在控制台->配额管理中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购买调用量和并发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