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全部文章>文章详情

大厂的软件开发流程方案参考

发表于:2021-12-24 09:56:28浏览:1688次TAG: #思维导图 #开发流程

大厂的软件开发流程主要分为三个大阶段:需求分析和设计、业务独立迭代开发、集成测试,集成测试阶段本身有大量的业务BUG,所以留给性能问题发现和解决的时间非常紧张,为了解决这些问题,管控流程需要利用好主版流程的每一个阶段,分阶段消灭性能问题。

需求分析和方案设计计算,提前识别问题;

1、迭代开发阶段,提前发现和解决问题,降低性能问题暴露晚导致来不及修复,影响线上用户体验的风险;

2、集成测试阶段每天汇总数据大盘,及时发现问题,依托平台和工具快速排查,加速问题流转;

3、灰度和发布阶段关注线上数据大盘,建立报警机制,及时发现问题,通过用户日志排查线上问题。


依托泰坦持续集成平台和ATap自动化测试平台,打造连通开发,构建,性能测试,问题跟进、排查、流转、解决完整链路的工具链,提高问题发现和解决的效率。

oa1.png

泰坦持续集成平台

1、定时构建,支持定位出包任务,构建类型支持性能包

2、自动化测试触发,支持打包触发和定时触发两种触发方式

3、集成卡口及决策,集成申请展示性能测试结果,集成决策审批流程

ATap自动化测试平台

1、性能大盘,汇总性能数据,快速发现问题

2、埋点详情,整合快速排查工具,加速排查

3、问题跟进,结合Aone,监控问题解决流程,加速流转


整体的开发进程总结下来:

1、战术上,采用“专项”+“技术沉淀”+“长线管控”的方式,能够保障性能体验问题得到良性解决。

2、战略上,过去我们靠“人”解决问题,现在我们靠“人”、“架构”和“工具”解决问题。未来是否能够“工具”自己解决问题或者避免出现问题呢?随着“技术沉淀”积累的工具和“长线管控”建设的平台不断增加,相信量变引起质变只是时间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