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股OA使用手册

3.1.6公海客户

客户公海是被广泛采用的销售管理工具,可将公司公共的客户资源设置为公海客户,将公海客户分配或领取给某些销售,每个销售只能领取一定数量的公海客户,且在期限内必须达成签约或回款,否则客户就会自动回归公海客户池中,重新分配给其他销售。

在实际管理工作中,公司通过渠道、展会、营销等方式获客后将客户建立到公海库中,通过管理层的分配将公海客户分配给特定的销售人员进行跟进;也可以开放公海池,由销售自已领取公海客户。通过管理员设置的策略,一定时间未跟进或规定时限未成交等条件,系统自动将自动将客户回归到公海并进行下一轮的分配,以此促进客户资源的合理并提交成交率。

图片alt

点击客户管理 》公海客户 》添加公海客户
按照系统要求填写客户的基本信息,可以用顶部的标签来切换完善客户的更多信息,填写完成后点击底部的“立即提交”按钮即可。

图片alt

超级管理员可以进行批量导入操作

图片al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