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当前位置:首页>全部文章>文章详情

notepad++ 正则表达式替换常用方法

发表于:2022-07-14 22:27:43浏览:805次TAG: #notepad #正则表达式 #替换

正则表达式是一个查询的字符串,它包含一般的字符和一些特殊的字符,特殊字符可以扩展查找字符串的能力,正则表达式在查找和替换字符串的作用不可忽视,它 能很好提高工作效率。

行首空格和空行去除:”^\s+” -> “”

行首插入ABCD:”^” -> “ABCD”

行尾空格和空行去除: “\s+$” -> “”

行尾插入ABCD: “$” -> “ABCD”

按头AB,尾CD去除内容(单行非贪婪):”AB.+?CD” 或 “AB.*?CD” -> “”

按头AB,尾CD去除内容(单行贪婪):”AB.+CD” 或 “AB.*CD” -> “”

按头AB,尾CD去除内容(多行非贪婪): “AB[\W\w]+?CD” 或 “AB[\W\w]*?CD” -> “”

按头AB,尾CD去除内容(多行贪婪): “AB[\W\w]+CD” 或 “AB[\W\w]*CD” -> “”

按头AB,尾CD精确匹配去除内部内容(多行非贪婪,前置不能有,?,+): “(?<=(AB)).?(?=(CD))” -> “”

按头AB,尾CD模糊匹配,精确匹配内部内容并去除(单行非贪婪): “((?!.*AB))1234((?!CD))” -> “”

按头<, 尾>去除内部内容(多行非贪婪): “(?<=(<))[^>]*” -> “”

增加行:”\r\n” -> “\r\n\r\n”

缩减行:”\r\n\r\n” -> “\r\n”

多行转一行:”\r\n” -> “”

按ABCD分割符换行:”ABCD” -> “\r\n”

按非ABCD开头换行:”^(?!ABCD)” -> “\r\n”

AB列CD列快速互换:”(AB)\t(CD)” ->”$2\t$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