勾股OA在线文档

勾股OA的安装

一、勾股OA推荐你使用阿里云和腾讯云服务器

阿里云服务器官方长期折扣优惠地址:
点击访问,(https://www.aliyun.com/activity/daily/bestoffer?userCode=dmrcx154)

腾讯云服务器官方长期折扣优惠地址:
点击访问,(https://curl.qcloud.com/PPEgI0oV)

服务器最低配置:

1核CPU (建议2核+)
2G内存 (建议4G+)
2M带宽 (建议5M+)

二、服务器运行环境要求

    PHP = 7.4
    Mysql >= 5.7.0 (需支持innodb引擎)
    Apache 或 Nginx
    PDO PHP Extension
    MBstring PHP Extension
    CURL PHP Extension
    Composer (用于管理第三方扩展包)

三、系统安装

安装前确保系统已经安装了 PHPMysqlComposerApache 或 Nginx

推荐使用命令行安装,因为采用命令行安装的方式可以和勾股OA随时保持更新同步,使用命令行安装请提前准备好Git,支持LinuxWindows系统安装的。

勾股OA的安装步骤,以下加粗的内容需要特别留意:

第一步:克隆(下载)勾股OA到你本地 (如果不用git的可以在代码仓库上角打包下载代码,然后解压上传到服务器)

    git clone https://gitee.com/gougucms/office.git

没有git的,可以点击右上角的【克隆/下载】进行打包下载。下面的安装步骤以代码所在目录D:\guoguoa目录为例子。

第二步:进入目录

    cd gouguoa(文件所在根目录)

第三步:下载PHP依赖包(文件所在根目录执行如下命令)

composer install

Linux服务器安装Composer依赖管理工具与PHP依赖包的方法。

linux环境下,Composer安装项目时报错:Do not run Composer as root/super user!

第四步:添加虚拟主机并绑定到项目里面的public目录 ,实际部署中,确保绑定域名访问到的是public目录。(这一步很重要,很多人出错)

你可能使用的web服务器为 nginx 或者 apache,不管是哪个服务器,应用的起始路径在 /public 目录,请确保绑定域名访问到的是public目录。
同时程序的根目录权限应该调整为:拥有者和你的Web服务器运行用户一致,例如 www 用户,且根目录权限为 755。

/config 目录设置为 755 权限。
/runtime 目录设置为 755 权限。
/public/storage 目录设置为 755 权限。

第五步:伪静态配置 (这一步也很重要,很多人出错),使用的是ThinkPHP的伪静态规则,具体看下面的伪静态配置内容

第六步:访问 http://www.你的域名/install/index 进行安装

⚠️ 注意:安装过程中,系统会自动创建数据库,请确保填写的数据库用户的权限可创建数据库,如果权限不足,请先手动创建空的数据库,然后填写刚创建的数据库名称和用户名也可完成安装。

🔺 提醒:安装过程中,如果进度条卡住,一般都是数据库写入权限或者安装环境配置问题,请注意检查。遇到问题请到QQ群:24641076,295256660反馈。

✅ PS:如需要重新安装,请删除目录里面 config/install.lock 的文件,即可重新安装。

四、伪静态配置

Nginx

修改nginx.conf 配置文件 加入下面的语句。

location / {
    if (!-e $request_filename){
        rewrite  ^(.*)$  /index.php?s=$1  last;   break;
    }
}

Apache

把下面的内容保存为.htaccess文件放到应用入 public 文件的同级目录下。

<IfModule mod_rewrite.c>
    Options +FollowSymlinks -Multiviews
    RewriteEngine On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d
    RewriteCond %{REQUEST_FILENAME} !-f
    RewriteRule ^(.*)$ index.php?/$1 [QSA,PT,L]
</IfModule>

常见问题

1、安装失败,可能存在php配置文件禁止了putenvproc_open函数。解决方法,查找php.ini文件位置,打开php.ini,搜索disable_functions项,看是否禁用了putenvproc_open函数。如果在禁用列表里,移除putenv proc_open然后退出,重启php即可。

2、如果安装后打开页面提示404错误,请检查服务器伪静态配置,如果是宝塔面板,网站伪静态请配置使用thinkphp规则

3、如果提示当前权限不足,无法写入配置文件config/database.php,请检查database.php是否可读,还有可能是当前安装程序无法访问父目录,请检查PHP的open_basedir配置。

4、如果composer install失败,请尝试在命令行进行切换配置到国内源,命令如下:

composer config -g repo.packagist composer https://mirrors.aliyun.com/composer/

5、如果composer install失败,请尝试删除项目文件,重新拉取。

6、访问 http://www.yoursite.com/install/index ,请注意查看伪静态请配置是否设置了thinkphp规则

7、遇到解决不了的问题请到QQ群反馈:24641076(群一满),46924914(群二满),295256660(群三)。
8、📢如果需要提供安装服务,请搜索微信号:hdm588,添加好友,注意备注[安装勾股系统]。开源不易,该服务需友情赞赏💰99元。